close
於是今天早上又從長茂學弟(到底怎麼寫?)那讀了一篇文章,講的是與其「坐在地上耍賴」,我們更應該思考的是怎麼和中國競爭,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的距離,中國和臺灣的距離,還有現在說不已經來不及了。
大約是從我國高中開始,很多老師就會半恐嚇的告訴我們大陸學生有多可怕,你們以後要面對的競爭有多激烈,我們該怎麼樣多麼努力。十年過去了,大陸學生的崛起還是像洪流一般。
我想說的是,讓自己變得更有競爭力當然是必要之事,我想大家都懂。我也心裡想著不能輸,但一邊又看著大陸學生他們資源的強大...
於是連隔了太平洋的我都快要模糊焦點了,相信在媒體轟炸之下的臺灣應該不少人心理也覺得不要再把社會弄得亂糟糟的,背後還不又都是台獨和英雄主義在作祟,最後其實也改變不了什麼。(嗎?)
但我還是從心裡由衷佩服那些堅持的人,還有那些清楚自己理念的人。只會用嘴巴說的,還是多想想能做些什麼吧。

*提到的文章「應該是沒什麼人要看的事實」
http://lhl471119.nidbox.com/diary/read/86885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ooo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